【茂灵】普通爱情故事

之前写的超迷你短篇 

一发完结

影山茂夫第一人称

-

《初遇》


我经常在街角看见那个穿着浅灰色西装的男人,有着一头金色的头发,站在自动贩卖机前面选同一种口味的饮料。

侧脸太过出色,本以为是不太好接近的类型,但是有一天碰见他被路过的陌生小孩用果汁泼到了身上,孩子一边道歉一边吓的哇哇大哭,他用那张漂亮到锋利的脸当场表演小狗吐舌头,逗得小女孩破涕为笑。

那个场面,怎么说呢,我感到有蝴蝶从胸膛穿过。

我不太明白这种感觉,但是有生以来第一次,我明确的知道我想与一个人建立某种联系。

于是下一次他又来到那个自动贩卖机前时,我早早地等在了那里,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:“你要买吗?”

我想,我可能在那里站着不动太久了。

我对上了他的眼睛,他近距离看起来更好看了,我原本想说的是:‘不是,我是专门来等你的’,或者是‘我可以认识你吗?’

但是不知怎么的脱口而出的是:“我叫影山茂夫”

我们两个都没预料到这开场白,我尴尬地闭紧了嘴,很想转身就跑,但是脚却定在了原地。

他愣了一下,似乎是看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一样笑了起来。

他对我说:“你好,影山茂夫。”

那一刻我感觉蝴蝶又回到了我的胸膛。




-


《重逢》


所有关于他的影像总是反复在我的脑海里出现。

我很慌张,这是正常的吗,一个人这样的想着另一个人。

只是,我无法停下这疯狂的思绪,或者应该把它叫做思念。

我将这样一种烦恼小心地藏在心底,直到再次遇见他。

他的眼睛是褐色的,是雨落在森林里的颜色。

他的沉默是金色的,是夕阳的金色,带着渐冷的余温。

当他说:好久不见。

我想告诉他,不,这不是一次巧遇。

我已经等了你很久很久,

很久很久。

这次别再说再见了,

把手交给我,或者牵我的手。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5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麻辣油子鸡 | Powered by LOFTER